[苔鐘市  某個角落 某個家庭  某個青春少年的家]

 

已經快要半夜了,這個家卻還燈火通明,還沒睡...

我一定要參加天文營!@-@/ 」 少年對著父母堅決的宣示。

「頂樓就看得到星星了,為什麼特地要去新竹看?」父親不以為然。

「那不一樣!」少年十分堅持

「你倒說說看哪裡不一樣?外國月亮圓?就算很不一樣好了,你去參加營隊對推甄又沒有幫助,這個你表姊上次參加台大植物營之後拿去推甄面試,教授一樣不領情,還覺得他浪費時間,你根本沒有必要把暑假時間浪費在這裡...」父親渾沒把少年的堅決當一回事,打算結論了。

「可是輔導課也沒有衝到啊!用課餘的時間去參加活動有什麼關係?」少年試圖辯解

「不要拿我的錢去做那些沒意義的事情!」父親揮了揮手,似乎不想繼續談下去,打算結束這場他認為荒謬的討論。

「天文沒意義?那那些天文學家就都是笨蛋了!做那麼多沒意義的事情。」少年的話尖銳了起來。

「是啊!整天拿望遠鏡盯天上看要幹嘛?還日夜顛倒,會去唸天文的根本是笨蛋!」父親竟然毫不反對的認同天文等於笨蛋。

「你盡可說愛因斯坦是笨蛋!」少年氣炸了

「你少唬我來著,愛因斯坦是物理學家。我警告你,我一分錢都不會出給你去加營隊,你給我乖乖去上英文」父親十分不耐,並且出言警告。

「隨便你,反正我以後就會唸天文,我今天沒參加天文營,我以後上大學也會去帶天文營! 難怪聽說大學生都不喜歡回家、不喜歡跟父母報告行蹤,原來就是有你這種頑固!」 少年幾乎是情緒化的把話憤怒的說完後,就把自己關進房間。

父親聳聳肩,根本不當一回事,而母親則在一旁,一直專心在她的美食節目上,不曾關心過這邊的爭吵...

 

[瓶咚縣   某個山上   某個山頭]

少年手正指著天上,告訴旁邊的少女「那是獵戶座,最明顯的就是腰帶三顆.....」

「欸...柏生啊! 你要不要去參加天文營啊! 我看你真的好喜歡看星星喔!」少女聽著少年一直講個沒完,忍不住插嘴問話。

「有啊!我想報名...不過.....」少年話說一半...

「不過啥?」少女瞪大眼睛

「不過...」少年笑了笑「好像有人一起結伴去會比較好玩喔?」

少女笑了起來,捶了少年一下,然後又滿臉通紅的低下頭來....

 

[雨後縣 某個家庭 某個懷春少女的房間  燈火闌珊中...]

也是個半夜時分...

少女獨自倚窗前..輕嘆...

「唉...天文營不知道可不可以遇到很多帥葛格呢?」

「如果現在有流星,我一定要許願讓我參加天文營,嗯...可是遇到帥葛格也很好耶...」少女十分猶豫願望內容...最後...

「好吧!我決定了,那就許願讓我參加天文營,然後在天文營遇到帥葛格,這樣就不會變成兩個願望了!  啊~~~~~~~~~ (流星恰好再此時飛過,少女來不及許願...只能啊一聲)」

 

[逃圓縣隆彈   某個角落  某個家庭]

「爸 ... 我暑假會去新竹幾天喔!」一個少年向著屋內喊,手邊還不停的磨著家庭代工的金屬製品。

「大聲一點,聽不見啦!」他老爸大喊。

少年停下手邊的工作「我是說,我暑假會去新竹大概一個星期」

爸爸這回聽清楚了「喔..要去幹嘛啊 ? 女朋友call你喔」

「不是啦!新竹有辦一個天文....矮唷解釋很麻煩...反正我是去參加活動啦!」少年隨口敷衍兩句。

「是喔! 幾天啊?」老爸也不在意。

「大概六天。」少年想了回答。

「喔...」老爸以一字真言表達他最低限度的關切之意。

 

(XD 待續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清大星空之子天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