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[沒有意義的段落]

雖是春末夏初的五月時節,但是風已是燥熱,凝望苔鐘市一串高中的社團教室頂樓,只看見頂樓有個人影,雙手張開朝天。

「我要榨乾胖子的錢!我要榨乾胖子的錢!我要榨乾胖子的錢!」 這個人影大聲呼喚著,似乎希望用念力達成目的,可惜沒有流星來輔佐他的願望...

雖然說流星的願望好像不是這樣用的...

另外一邊一串高中校門口,洪群佾正在提款,卻不知為何連打十八個噴嚏,他揉揉鼻子,嘴裡咕噥幾聲,卻是止不住噴嚏,讓後面等著要提款的人通通都閃老遠了...

[PS.啊就已經說這段沒意義了QQ,就真的沒什麼意義咩....]

 

 

正是五月黃梅時節,放眼望去,雨後縣清華大學的後山梅園,正結起了一顆顆青澀的梅子,彷彿要宣告那多雨多霉的夏季即將來到,而天文營的籌備,隨著三籌即將到來,也漸漸進入一個雛型,三籌前的工作是要把大概的活動狀況規劃清楚,並且確認人力的運用情況。

此外,隨著繳款期限已過,許多未匯款的小朋友們,也有待天文營工作人員再次確認是否參加...

 

[糕熊縣 鹿筑鄉 某家庭]

「妳好請問是董蕙茹同學的家裡嗎?」

「@@喔我就是請問..」

「呵呵...妳好啊 我是清大天文營的同學啦! 就是啊...妳之前有報名天文營嘛...本來是備取但是現在有人放棄了,所以妳有遞補上,想請問妳有沒有意願參加呢?^^」

「真的嗎?好啊!」

「喔太好了:-),那我們馬上把錄取的通知跟注意事項寄給妳喔!記得收信」

「好滴...謝謝」

「嗯嗯...那就先這樣囉?掰掰」

「好!掰掰」

 

[雨後縣  某寶山鄉  某家庭]

「你好請問潘毆拳同學在家嗎?XD」

「我不是耶...」

答非所問,讓這個正在撥電話的工作人員不禁斜線三條。

「那請問潘毆拳同學在嗎?」這個工作人員試圖再問一次。

「喔...你說歐蒂呀!....喂...歐蒂你的電話....他很忙的,不好意思啊」這個接電話的人忽然高喊,然後只聽見乒乒乓乓的聲音之後,另外一個聲音接起了電話,只是這個工作人員不知道的是,其實根本是同一個人在電話另外一邊自導自演,實在是只能說...幼稚!

「喂?無驚嗎?不要裝了,你以為我聽不出粉紅豬的聲音嗎?」這個聲音接起電話劈頭就說,讓工作人員再度一頭霧水。

「呃?? 不是,我不是你同學啦!我這邊是清大天文營」這個工作人員趕緊解釋

「哦?你不是無驚?那你怎麼知道我有粉紅披風?」

「...」

「呃不好意思,我想我可能打錯了,掰掰」這個工作人員有點反應不過來,愣了三秒鐘以後...他決定掛掉電話,掛斷之後,他愣愣的檢查電話號碼是不是打錯了...

可憐的是,其實...他沒打錯...這代表他要花很長的時間才能完成這通電話了...

 

[苔南縣  ]

「你好,請問是謝慧同學家嗎?」

「嗯 是,請問你哪裡找呀?」

「喔喔  您好,我是清大天文營的同學,就是謝慧之前有報名天文營,本來是備取但是現在有人放棄了,所以有遞補上,想請問她有沒有意願參加呢?^^」

「嗯嗯 我就是啦!」

「喔喔^^ 妳好...妳有興趣嗎?」

「唉....」卻是聽得話筒那端傳來長聲嘆息

「呃...怎麼啦?」打電話的工作人員聽得此嘆,不禁也嚴肅了起來,趕緊詢問。

「我是很有意願...可是....」「我爸...」這位謝慧小朋友只說到此便打住。

工作人員一聽就知道狀況了,趕緊出言安慰「爸爸不贊成啊?那他有說反對的理由嗎?」

「他說不放心我坐車到新竹,此外,價錢的問題...唉....」

「嗯...沒關係..那你需要時間想嗎?」工作人員笑著說。

「你有沒有...」謝慧猶豫著想問些什麼

「有沒有什麼建議給你讓你可以對抗老爸嗎?」工作人員笑著接話

「喔喔!對呀對呀!快快快!比方說錢的問題,有沒有什麼建議可以說這個營隊值得這筆錢...」謝慧高興的說著

「呵呵...其實我覺得,營隊本身就是一種,把自己丟到一個完全陌生的環境,然後後你要想辦法適應,適應團體,適應環境,在這個過程中,你的待人處世方式要再很短的時間內洗牌過,這對你來說一定會是一個很珍貴的經驗。」工作人員想了想,回答道。

「可是這種話...我爸可能會覺得....」謝慧猶豫著

「不夠嗎?嗯其實我也了解,但畢竟他們身處的位置不是學生,所以也許很難理解我們所說的,那種另類經驗的取得吧?」工作人員溫和的笑笑

「唉...好吧...」謝慧又長長的嘆了口氣

「嗯沒關係,那先這樣吧!你加油哦!掰掰」工作人員說

「嗯好...謝謝...掰掰」

 

(XD 待續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清大星空之子天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